okbaekyaeh

郑在玹篇《穿越成大佬的女人是什么体验》

Neo Hero联文D-1第一弹

观赏愉快!  


  我是一名法学生,周末下午我正查阅着资料,为下一次论文做准备,当资料纸上出现“郑选”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只觉得浑身的骨头都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只要是在香港与警署司法或是黑道沾边的人谁能不知他是个怎样的人物?


  本名郑在玹,道上都叫他选哥。现年50岁。香港现今最大的黑道势力新义安的实权人物。明明浑身案底无数可是偏偏整个香港的司法机关在他面前也是束手无策。数十次进过牢狱可每一次都是生龙活虎头发都没有掉一根就被放了出来。


    香港这块土地从民国时期至今黑社会分子就活动的异常猖獗。80年代的香港街头古惑仔火拼混战抢地盘是很常见的事。而郑在玹无疑是这些人中混的最好的一个,他手下的每一处堂口、每一分钱无不都是他双手沾血拿命拼出来的。


    虽说现在香港的法治制度已经很健全司法完整。可是在众人所不知的背面,香港鱼龙混杂居住人口最多的九龙区的尖沙咀、油麻地、九龙城、观塘及旺角深水埗一带的堂口势力仍旧牢牢握在这个男人的手中。





   痛,好痛!后背上的痛楚尤甚,就像是被什么重物给砸到了一样,疼得你直哆嗦。


    耳边一片嗡嗡声响,我慢慢的睁开眼睛,这才发现自己置身于一片车水马龙的街道,四周俱是来来往往的行人,而自己此刻正平躺在一栋洋房的墙角,上面还铺着几张报纸。


    我慢慢的站起身子在看清楚周围的环境之后心底生出一种异常怪异的感觉。


    此刻在对面是一排排林立的略显颓败的洋房,洋房连接处俱是交错相加的电线如网络般交缠在一起外面,竟然没有皮管。这里的用电措施明摆着就存在安全隐患。


    心想大概又是某处的一项豆腐渣工程。


    脑袋有些昏沉眼前不时有年轻女子三三两两的走过,将眼睛越瞪越大你终于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眼前走过的女子衣着大同小异,上身皆是肥肥大大犹如蝙蝠衫一般宽松的上衣而下身则是扎着小腿裤管异常窄小的长裤。


    这样的穿着真是…土爆了!


    比如前一个女人明明就是很纤长清瘦的身材可是被这种肥大的如麻袋般的衣服一罩整个人就似一根竹竿半点美感也无。


    自己可没有忘记自己身在香港。可是眼前的这地方真是香港吗?香港一向就是时尚靓丽的大都市,丝袜超短裙吊带。手袋是香港女人出门的必备之物而且香港女人没有化妆是绝对不会出门的!


    虽说前一阵子潮流主推复古风可是复古并不等于是这样老土吧?这分明就是80年代女人们的审美品味而已。


    等等80年代?!


    意识慢慢回笼电光火石之间便想起了之前发生的一切。原本今晚应该好好的呆在家里看档案才对难道穿越了?


    伸出手毫不客气的在胳膊上狠狠咬了一口。


    好痛!


    轻吸了口气眼泪都彪出来了。只觉得不可思议,痛就代表着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自己不是在做梦。


    眼角瞥见顺手抓着的报纸鲜的《大公报》三个字险些要灼伤了眼。报纸上角页眉处赫然是日期:1984年1月27日。怔怔的看着这张散发着油墨香气的报纸,明显就是今天刚出的新报纸,我只想一头撞死算了。


    如果说破旧的街道和人们土的掉渣的服饰她可以理解成复古潮流的作用那么手中的这张报纸任凭你想破了头都无法解释。


    这般恶俗的套套版的版面早已经被现代报社所淘汰。自己有一位忘年交文叔就喜欢收藏报纸,当时你在旧货市场还帮他淘到过一份1981年的《大公报》也是手上这种报纸的套版面,花了她200大元,当时心里还腹黑不过就一张旧的泛黄的破报纸怎么会这么贵。现在倒是好了我自嘲了看了眼手中抓着的一大把报纸心想若是能带回去文叔得乐死。


     还好你是个很务实的姑娘只消沉了一会儿就回过神慢慢的思量以后将要面对的事情。既来之则安之吧。现在是下午两三点的样子再有三四个小时天就黑了所以目前最重要的事是找个地方住下,找寻回去的方法。


    而在住宿之前必须有钱。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只要我手里有钱那之后的事必然会方便许多。


    我的视线下意识的落在腕间的金镯子上,这是16岁的时候妈妈给的,是我全身上下最值钱的东西。香港这个时候就算已经没有了当铺可是金店必然是有的。只要自己去金店把镯子低价折了想来好几个月的吃饭住宿都不会是问题。


    想到此为我深吸了一口气拉住一个对面走过来面相和气的年轻女人道:


    “美女麻烦你一下请问这里最近的金店怎么走?”


    那个女人闻言抬头用很是怪异的眼神细细打量了我一眼方用右手指着前方道:


    “顺着这条街一直往前走在第二个路口左拐就是了。”


    “知道了谢谢你美女。”


    我冲女人友好一笑后知后觉的发现女人的面上竟然浮现些许害羞的神色。她这才想起这个时候走在大街上看见女人就叫声“美女”还没有成为流行,想来女人估计是以为我在夸她来着。


    想到此心底莫名就轻松了许多顺着女人的话往前走了十分钟左右果然看见了一个亮闪闪的金店上书“周大金金店”。


    一看见那个“周”字我忍不住就是一乐。


    她想起同事琴子曾经说过:将来嫁人一定要嫁个姓“周”的。


    当时她刚好听见随口就问了声为什么。就听琴子用很夸张的语气道:


    “你难道没有发现吗?珠宝行都是姓周的男人开的!什么周大生珠宝周大福珠宝周生生珠宝!将来等我嫁了姓周的老公生了儿子就叫周大金,直奔主题多好把那些福呀生呀的统统比下去!”


    “姓周的开珠宝行”这话之前只当个笑话,现在看来却是琴子的话很有那么几分道理。


    我兀自站在金店门口低眉浅笑,浑不知此刻的样子落在另一人的眼中有多么怪异。


    金店转角的巷口阿英顺着郑在玹的视线看去正看到金店门口那个穿着怪异笑的跟个傻子似的女人皱着眉头道:


    “大哥你是不是也觉得那个女人看起来很奇怪?笑的傻兮兮的长得倒是不错一点都不像个傻子”


    郑在玹没有开口,一双苍鹰般阴枭的眼眸却直直的盯着那女人,薄唇微微翘起。


    这番举动看的阿英一怔,那啥大哥的口味啥时候这么不挑了?


    “大哥你?”


     郑在玹没出声,挥挥手示意要离开了。

   

     或许是看你在金店门口徘徊太久,老板不耐烦地伸出头来赶人“没钱就快滚”


    我正想脱下镯子同他理论一番,背后黑影如鬼魅般靠近,见你有所察觉,来人用蘸了迷药的布蒙晕了你。


    醒来是在一个小房间,桃紫色的灯光为基调,不时传来的音乐声让你很快明白,这是一个夜总会,我大概是被拐卖了。一个妈妈桑拖着肥大的身躯走进来,一个手势过后,两个壮汉拖着我,要把我从这个房间往另一个房间送。


    你大声叫喊着,双手不停挣扎,却还是徒劳无功。突然看见一男子正坐在大堂上,手下几个小弟正收拾着一个肥胖的男人。当时的我有两条路,一是被拉去陪客,二是冒着和肥胖男人同样被打个半死风险求救。


    我毫无疑问选择了后者,对着男子方向使出平生最大的力气大喊“哥哥哥哥你救救我”他笑了,妈妈桑叫壮汉停了下来,跑去男子面前“不好意思郑爷,我们这新来的小姐不听话得很,打扰了您办事,我一定好好管教。”那位郑爷头也没抬“你没听见她刚刚喊我什么吗?我的人还轮不到你来管教”


    你问我当时的心情?劫后余生,心情顿时从科罗拉多大峡谷蹦到了青藏高原,一口气爬上珠穆朗玛峰气都不带喘,还恨不得在上面唱跳rap打个篮球(bushi 


    我也从他小弟口中知道了他就是郑在玹,而且我是他多管闲事救的第一个女人。郑在玹是什么人啊,杀人不见血手段狠得让人惧怕,我的心又沉回了海底。我怕他,怕他只是要换个地方羞辱我,杀掉我。


    “我们能做个交易吗?”


    眼前这个女子虽然满脸镇静,可是藏在衣下面的一双小手却分明是在发抖,这些无一不在表示她很害怕,一边怕他一边却又要和他做交易?有趣,他倒是想看看这个女人哪来的胆子和信心。


    “你想做什么交易?”


    男人的声音淡淡的带着明显的戏弄意味。


    一双清亮的眸子直直的看着男人的眼睛唇角微抿道:


    “敢问您在您在眼中到底是解决一个小小的人来的重要还是坐上香港的黑道霸主宝座把整个香港黑道掌控在手中重要?”


    我声音刚落就感觉到男人落在她身上的视线蓦的变热,浑似有温度一般烫的她身子一抖。不过心里却很镇定。


    她知道郑在玹此刻还只是新义安湾仔区一个堂口的堂主,这样的地位自然是满足不了他的野心。


    果然一阵死寂之后是男人更加低沉的声音:


    “说下去。”


    “您放我一马,别杀掉我,我就能帮您坐上那个位置。”


    女人此刻的气定神闲好似胜券在握。郑在玹黑眸沉沉却是阴枭的盯着她语气不缓不急的道:


    “你有什么能力?我为何要信你?”


    很好,鱼儿上钩了,她就知道这个男人必然会这么问,他虽然不信她可是却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壮大自己的可能。


    眸色微转一双秋水眸子流光溢彩。你微微一笑整个人从里而外都透出一股子鲜活气息。


    “选哥我知道让你一下子相信我必然不可能。我总等先拿出点诚意。据我所知您现在手下掌控的只是湾仔堂口对吧?湾仔这里人多鱼龙混杂,可一直就不是富庶之地,就算是费力整顿经营所得到的数目也远远少于新义安其他几位大佬的堂口。您应该也知要想壮大自己的势力首先要有钱其次是要有武器。所以总的来说还是要有钱,只要有了钱后面的问题还不迎刃而解?


    小女子虽然没有什么大智慧却是刚好知晓一个发大财的契机只不知您要不要再听了?”


    女人说到这里很自然的眨了下眼睛,那摸样却不讨人厌,反而让人更觉狡黠似狐,原本只是清秀样貌的人儿举手投足间更多了几分灵气。


    “继续往下说。”


    似看不得她这般郑在玹伸出大手紧紧的捏住她的下颚,一双冷如刀裁的眉目凌厉的看着她的眼睛容不得她再有丝毫的停顿。


    “我来香港刚好阴错阳差的知道一件事明日下午中环的宝生银行会发生一起解款箱械劫案,到时将会有一亿四千多日圆被人顺利劫走。正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届时只要您派出人手在那群人得手后从他们手中偷偷的抢回来再故意制造点常与湾仔堂口有过节的堂口出手的痕迹,到时候神不知鬼不觉这钱不就进了选哥的口袋?


    您自己应该也知您手下这个地盘其实在新义安其他大佬眼中根本算不得什么,人最少油水也最少武器更是七零八落的不全,只要计划稠密最后还能有谁会怀疑到您的身上去?”


   “我最恨有人不自量力的骗我,今天我且先信你,假如让我发现你骗了我。”


    说到此男人眼中的眸色更浓了几分我自然是懂了。抬头灼灼的看着面前的男人一字一顿的道:


    “今有说谎,是生是死任凭您处置。”


    此言一出但见原本面色阴狠的郑在玹竟然挑眉一笑原本面上冷硬的线条慢慢软化,剑拔弩张的气氛也依稀缓和了下来。“你日后便跟着我吧”


    他对我很好,自从按我说的把那笔钱拿到手后就对我更好了,可能是事业开始成功了吧。他允许我进出他存放机密文件的书房,同我搬进了新购置的别墅,带我参加各类酒会。小弟们都私下讨论什么时候能叫我嫂子,阿英也说,郑生对我是上心了。我也知道,我上心了。


    可谁知他是不是因为我能辅佐他踏上那个梦寐以求的位子呢?我内心是愧疚的,他原本就是这样有福命的人,不用我的帮助也能登上高座,我只是怕他知道真相后会责怪我,甚至抛弃我。


    我还是以自己的方式陪伴着他。那一夜,他喝了很多酒,我们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他枕着我的大腿侧卧着,难得的没露出在外人面前冷峻而疏远的模样,像一只小猪一样哼哼唧唧说自己头疼,拿着我的手放在他额头上,感受到清凉后绽开了两个酒窝,这是我和他的秘密,酒窝。


    “我是在一家金店门口看到你的,你不知道在笑什么,很傻,穿着奇奇怪怪的衣服,阿英问我是不是看上你了,我没说话。现在我告诉你啦,遇见你我才知道什么是一见钟情,后来我救了你,其实是你帮了我,不是你我不可能走到今天,亲爱的珍妮小姐,你愿意跟我吗?做大佬的女人”他如是说


    在那个时候,我忘记了我们是两个时空的人,只将他当做今生最爱的恋人投以热吻。后来,你问我后来怎么了?


    “她一直没找到回去的方法,只能跟着我郑在玹叱咤江湖啦!”


END


    下一班列车将在15:00发出

    @银河预言家- 

评论(12)

热度(3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