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baekyaeh

十日谈

故事一   灵感来自《十日谈》 

「TEN×你」 

对遭受折磨的人表示怜悯,是人之常情;这是任何人都应该具有的品德

窗外那只黑猫,你见过它很多次,每逢下雨的夜晚它都会来,趴在老旧掉漆的窗框上,偶尔动动脑袋。琥珀色的瞳孔加上油光锃亮的毛,真贵啊,你这样想。


同样的一天,枯燥乏味的课程,盛夏的酷暑,闷得人喘不过气。对了,忘了自我介绍,我是个穷姑娘,在重点学校上学也全凭运气,捡到校长的钱包靠这个走了个后门儿,成绩也不好,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在我这里成了抛之脑后的“箴言”



那只猫又来了,这次它径直跳进了房间。像是一道黑色火焰,划破了静默的悲伤气氛,掂着轻巧的步子,甚至还伸出毛乎乎的爪子理你的头发。魔力,还不是一般的魔力,要不你怎么能在面对一只小猫时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


第二天班里来了个转学生,听班主任那谄媚的语气恐怕又是哪家的公子哥来混混时间,可他长得真好看,五官冷峻而锋利,不知怎的,我在他身上看到了那只猫的影子。他叫李永钦,最终坐在了第一排,离我最远的位子。故事没那么俗套,白马王子爱上了灰姑娘,少爷和女仆私奔,不是的。


南方的夏季本就湿热,雨淅沥沥下着,像从来不会停止那样,我开始期待那只黑猫的到来,甚至从本就微薄的零花钱中克扣了一大半买了高级一点的猫粮,或许能和它做个朋友,我心里想着。猫没等来,李永钦却来了,在我还沉浸在诧异时用手摸了摸我的脑袋。熟悉的触感,他……就是那只猫。


我们在阴暗的器材室旁拥抱,亲吻,你拉着他的黑衬衫,眼波如水。大概控制压抑的爱情火焰要比控制公开的爱情火焰艰难的多,只想将落日夕阳的余晖咬碎了化成爱意拼命往肚子里吞。我承认,和这样的男子在一起的确是件美妙到无可复加的事。


“带我走”  那是我那天对他说的唯一一句话,你看,我竟还做着飞上枝头变凤凰的美梦。


毕业后,李永钦去了巴黎,那只黑猫也再没有踩着雨点打下的节奏来过。他或许过得很好,不,一定过得很好,但那跟我没有关系了。对那时遭受苦痛的我,怜悯是他给过我最廉价的东西。



搞个大合集,大家可以点想看的人和梗或者想看这篇BE的甜甜番外也可以!这个系列会持更的!


评论(7)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