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baekyaeh

徐英浩篇《冰美式》

Neo Hero联文D3第一弹

点击收看上一班Doyoung 

下一班列车将在15:00出发@ALCOHOL_DRINK 



    听师傅说今天会来一个师兄,从大洋彼岸的美国来。


    实在想不通,住城市多好啊,非要到我们山上来受苦。师傅只会教我们练武,练的不好还要被戒尺伺候,痛!我只在过18岁生日的时候被师傅带下山过,山下的某底捞火锅,那是一等一的好吃,只可惜后来再没去过了。


    不是想象中的金发碧眼,亚洲血统给予他的是温柔的轮廓,连两道浓浓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涟漪,好像一直都带着笑意,弯弯的,像是夜空里皎洁的上弦月。俊美突出的五官,完美的脸型,特别是左耳闪着炫目光亮的钻石耳钉,给他增添一份不羁。自我介绍的时候,他说自己叫徐英浩。天,上帝偏心得连名字都给他美好的。


    他和我们一起练武,师傅好似又严格了几分,从早上六点起床到晚上十点,课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徐英浩也当起了小老师,美名其曰教英文。我是最小的师妹,也是最懒的,经常被拖着起早晨练,这一推二就,叫我起床的担子就落在了徐英浩身上。我赖,他也不恼,只将自己能苏断腿的声音当做武器,让我束手就擒。


    我也和徐英浩熟络起来,会在他叫我起床时故意装没听见,硬要他用自诩得意的挠痒痒功夫来对付我,结果就是我捂着腰笑到在床上,他也像小鹅一样笑了起来。我们总在正午坐在小院子里聊天说地,好像那时我们的距离不过几公分,近的我能观察到他脸上细小的绒毛,还有惊艳的五官。


    对了,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徐英浩的耳钉是真的钻石,我验过了。


    他也经常发牢骚,不过一直没停止过微笑,说自己好想念芝城那家冰美式,好想念自己的父母,还想念…想念车水马龙的夜色。

  

    “师兄,冰美式是什么?比我还要好吗,你竟日日念她。”


    他说那是咖啡的品种,让他魂牵梦绕的味道。道我痴也好,道我傻也好,但在感情上可是不大糊涂的,一举一动能牵动我的心,甚至一杯咖啡都能让我争风吃醋,我想那就是喜欢了。喜欢徐英浩,希望实现他的愿望。


    我加倍努力练武,早上也没有赖床了,师傅说我懂事了。我知道,这些是师兄给的动力。终于,师傅给我放了半天假,让我去山下玩一玩,我拿着几位师姐赞助的五十元,买到了…


    我在午饭时间约了徐英浩师兄,在我们平时练武的那个小院子里。故作神秘地要他蒙上眼睛,再睁开时却是小姑娘捧着十几颗咖啡豆站在他面前。


    正午的阳光一直足够大的,大到我和他,都晃了神。 两人眼里流动的,我知道,那是爱。


    可从那天以后,我没有再见过他。过了几年,师傅说我可以出师了,要我自己下山寻找出路。最后的最后,师傅对我说“英浩和你的事,他都告诉我了,他当时背负着复兴芝城帮派的重任,不能被儿女情长所牵绊,如果他能再见到你,希望可以对你说声对不起,还有,谢谢你,谢谢你满足他对家乡冰美式的思念,虽然只是几颗咖啡豆。”


    我一言不发,泪水却淅沥沥如初春的雨水流个不停。下山后,我去了芝城,点了一杯冰美式,入口苦涩,再来就是被水冲淡了的酸味儿,不香,也不醇,嘴里骂骂咧咧道徐英浩骗人,却在转头是看见了这么多年还辗转与心头的人儿。


    他伸出大手“你好,重新认识一下,我是Johnny Suh,我会武功,能让我保护你吗?”在阳光下我笑了,嘴里刚吸入的冰美式犹如滴了糖浆般清爽,正午的太阳一如既往地那么大,他左耳的钻石耳钉也像以往那样亮。



大家切瓜刷管辛苦啦还要多坚持一下呀!

点开Neo Hero的tag即可查收所有文章哦!没有be!

    


    

评论(12)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